書評 – 恩典作王

BLOG 恩典作王

以下是我們博客首個中文書評, 謝謝 Vivian Fung 姊妹的分享!

書名: 恩典作王 (The Discipline of Grace)
作者:畢哲思Jerry Bridges

“首先,要非常謝謝Philip 介紹這本書給我,還有他對我們教會圖書館的用心。這本書不但讓我學會了如何追求聖潔,而且還讓我領悟到我們做基督徒要不斷地向自己傳福音。讀這本書之前,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個做法,卻發現它非常有道理。如果連我們都無法真正的瞭解福音是甚麼,那麼非信徒當然就不會選擇去相信我們的神。另外,這本書讓我看透了很多事情。比方說,我有時候會覺得我比其他的學生“好”。我不抽煙,不喝酒,不說髒話和不會浪費我媽媽的錢。所以有時候在大學見到一些同學會心想:「他們怎麼可以這麼壞?」其實, 我根本沒有資格去批評別人。Jerry Bridges 提醒了我,我和非信徒都是平等的,因為我們都是罪人。

耶穌對他說:「你為什麼稱我是良善的? 除了神一位之外,再沒有良善的。」(馬可福音十18)

其實我讀這本書的時候真的很感動。Jerry Bridges 不但用他自己的經歷來描述神的恩典和性格,他還善用別人的話語來顯示神的大能。 我發現這本書有太多精彩的地方,我根本無法說完。所以,我在這本書裡面選出我最喜歡的比喻。

Jerry Bridges 說:「我們必須面對兩種的法庭:神在天上的法庭和我們靈內的良知法庭。」”

書評者: Vivian Fung

(Image credit: CRTS Books)

Leave a Comment!

